home  

虛擬主機廠商真的超多

想當初小謝剛開始學架站的第一個問題

就是....我要跟誰買虛擬主機??

 

先來解釋一下甚麼是虛擬主機

也就是說,你找一個雲端的託管者來為你管理與收藏網站的資料,這個託管者會為你準備一個空間來幫你裝下這些資料

這個虛擬空間是由外部的實體主機來創造的,虛擬主機廠商很像是網路上的包租公,你租了他的房子就要付錢給他,這樣你才能繼續讓你的網站放在他那邊。

虛擬主機並不是虛有構成的,虛擬主機實際上是真的有一台實體伺服主機,在這台主機上安裝相關的管理軟體後,讓我們使用者可以透過網路連結到這台主機上操作使用,只不過主機都是有既有的控制介面,所以往往都讓人誤認空間就是"網路"上空間,並非實體。簡單來說,原本你的主機沒有辦法做到的網站資料庫,透過虛擬主機可以幫助你管理。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我要跟別人租空間??我自己就不能做嗎?

當然,如果你技術高超,是可以這樣玩的。但是租虛擬主機有個好處,公司內部可以少掉建立伺服器所衍生了「電費」、「管理」、「硬體擴增」、「系統軟體升級」、「機房空間」、「主機託管」、「專人維護」、「煩雜線路」的問題。

以上這些問題通常都是需要一個「團隊」在處理的,所以交給專業的虛擬主機廠商比較省事

挑選虛擬主機時,我會依據甚麼來打分數?

MT-1A_CREDIT_SCORE.JPG  

遇到這個問題,我要提供給你7大參考依據

1.口碑

就像平常做人一樣,你如何得知這個人的好壞,去問問他身旁的人就知道了。選擇虛擬主機廠商也是同樣的道理,網路上有很多對於虛擬主機評分及發表意見的論壇及網站,親自去觀察並紀錄,就能知道大概要選擇的方向。

2.付款方式

不管國內或國外的虛擬主機廠商,付款方式通常都是用具有Visa功能的金融卡或是信用卡來付款(因為是收月費或是年費,直接從帳戶扣款是比較便利的),或是你是用電子錢包PayPal來付款也是可以的。

就小謝多年在網路上從事交易的經驗來看,目前在網路上用信用卡交易是非常安全的,小謝未曾發生過卡片有被盜刷的情形。

如果你還是不放心,就直接選擇國內的虛擬主機吧!國內的廠商有提供ATM轉帳或匯款,這樣對於我們也是比較熟悉的付款方式,文章最後我會介紹給你小謝信任的國內主機廠商。

3.客戶服務和技術支援

良好的客服絕對是小謝選擇主機廠商的一大重點,因為虛擬主機會發生的問題通常都是需要有程式經驗的人才解決的了,像是網站忽然被駭客入侵,那你能解決嗎??你懂我的意思,所以客服的技術資源以及處理問題的速度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語言方面不是你的強項,那小謝建議你直接選擇國內主機商,因為速度快,溝通也沒有阻礙。

4.控制台

虛擬主機會使用控制台,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存取某項功能,例如管理資料庫、網域名稱或是安裝應用程式等等,常見的如 cPanel、Plesk 都有提供包含中文在內的多國語言支援。不過有些虛擬主機商會使用自行開發的控制台系統,就看你對於操作或熟悉上有沒有障礙,應該都不會太難使用。

選擇控制台系統也會影響到你在備份或資料移轉的難度,例如 cPanel 和 cPanel 間可以很方便、快速的移轉資料,減少在搬家時的時間。在尋找虛擬主機服務前,也記得要挑選一個適合你使用習慣,未來資料也能備份移轉的系統。

5.流量限制

流量限制是所有站長最重視的問題

無論是要上傳檔案,或者讓使用者可以瀏覽你的網站內容,在傳輸的過程中都會計算到流量裡,網站的規模也會受流量所限制。

現階段的虛擬主機服務,預設提供的網站空間和流量限制都已經是無限制(Unlimited),不過要注意「無限制」並不是真正讓你無限使用,而是在「合理的使用情況下不會限制你」。也就是說如果你是一般正常架站的使用者,那就不用擔心因為某個月網站訪客量爆衝,而需要更換空間或是額外付費。 

在租用虛擬主機前,務必要了解該服務商對於流量限制所採取的政策。有些會在你額外超過流量時酌收費用,或者限制你不可以把空間作為下載站、檔案託管(File Hosting)用途,只要嚴守虛擬主機的使用條例,多半都可以安心使用。

6.網站空間 

隨著長時間的經營,網站上所置放的檔案也會越來越大,這時候虛擬主機的檔案空間就顯得非常重要。不過現在的主機商提供的空間應該都很夠你使用了,除非你的網站要放置大量原始的影片檔,也就是那種隨隨便便一個檔案就好幾GB的狀況,不然這問題是不大的。

7.穩定性

甚麼是小謝覺得最重要的依據呢? 就是穩定性,也就是主機正常運作的時間比例(Uptime),通常這是有個參考數據的,例如 99.5% 99.9%,如果當月沒有到達保證時間,使用者是可以要求退費或當月免費的(以該虛擬主機服務的使用條例為主)。

 

如果你像小謝在語言方面有點弱弱的,而且又急性子,那我推薦你我所信任的國內廠商

希文資訊:http://www.webpro.com.tw/host_trust.php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

 

 

 

 

 

 

arrow
arrow

    謝小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